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分享到 :

5月12日下午,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举行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体会进行集中研讨交流。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于阳主持并讲话。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康和成员褚志宇到会指导。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逵隆、夏国兵、杨中华,一级巡视员万建清出席,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读书班期间,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的独特优势,以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与支部交流、理论学习与业务探讨、专家辅导与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着对党的创新理论认识的情感共鸣,用心体会其中蕴含的真理之光、人民情怀、使命担当;带着“为党存史、为党立言”的职责使命,理解把握新思想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室务会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于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读书班既是一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集中学习,也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集训、一次“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思想洗礼、一次“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行动动员,充分体现了“三带三入”学、“知行合一”学、形式多样学、领导带头学的特点。通过深入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锤炼了忠诚品格、激发了奋进动力、树牢了为民情怀、提升了能力本领,达到了预期效果。

于阳强调,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理论学习。在主题教育期间,把读书班作为良好开端,按照既定学习计划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在今后工作中,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握学习重点,联系本职工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要学以致用,深化学习成果运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在提升本领上求突破;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践行宗旨上见真章;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实干担当上作表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一着不让,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创特色、上水平、见实效,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推进力度,进一步突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把问题找准找全,有针对性地提出破解之策;进一步突出推动发展的实效性,狠抓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进一步突出检视整改的精准性,紧扣“三对照三排查”,查摆存在问题、开展原因分析,举一反三、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史工作。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