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室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调查研究等活动。室主任、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光耀在读书班上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带动全室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读书班。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给予有力指导,认真审定读书班计划安排,及时跟进督导落实。

读书班期间,室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室主任何光耀带头为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并邀请武汉大学佘双好教授作专题辅导。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班子成员围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结合分管工作讲体会、谈思考,在相互学习中共同提高、凝聚共识。

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呈现出以领导“垂范”做好教育“示范”、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研读“真经”确保修好“心经”的特点。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原汁原味学原著、多思多想知原义,在学深悟透、精思细研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取得了积极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室领导对下一步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真正沉下去,听真话、察实情,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制定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深刻检视剖析,提出解决办法。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党史业务工作,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