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资源共建共享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云南省社科院深化合作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分享到 :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新时代云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带队到云南省社科院,围绕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深化合作、提高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等开展调研座谈。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省社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杨林兴主任和云南省社科院院长杨正权分别讲话,并提出了深化合作的思路构想。

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省委负责云南党史研究和党史事务管理的专门机构,在组织开展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研究、党史资政、党史宣传教育等方面具有专业优势、取得显著成绩;省社科院在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突出成效。双方都肩负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和使命,长期以来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传统,具备广泛深入开展合作的坚实基础与巨大潜力。

双方表示,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课题研究、智库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党建联学联建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积极探索成果转化有效途径,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共同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后,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省社科院将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是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形成创新发展合力。发挥双方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寻找结合点,及时沟通协调,落实相关举措,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联合开展重大课题研究、调研和举办学术活动;三是联合申报智库研究成果;四是加强资源建设,推进文献资料等资源的共建共享;五是联合开展对外党史宣传交流活动;六是开展党建联学联建。突出特色,联合开展主题党日,青年学者开展联学联建,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调研座谈前,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行参观了省社科院成果展,听取了省社科院自建院以来在理论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