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召开2023年选题策划暨调研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分享到 :

2023年4月27日下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召开2023年选题策划暨调研座谈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副部长级)、院智库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王均伟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中央有关决策部门对我院提出的重点研究选题,部署2023年度国家高端智库认领项目申报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院智库年度项目选题。

会上,王均伟同志传达了院长、院智库理事会理事长曲青山批示要求和院智库调研会谈纪要主要内容。4月7日下午,王均伟同志带队赴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秘书处(中宣部社科工作办)调研,听取中宣部社科工作办主任、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秘书长姜培茂、中宣部社科工作办副主任操晓理对我院智库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具体选题要求。4月10日下午,王均伟同志接待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有关同志一行,就进一步深化我院智库与中办调研室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机制,更好为中央领导同志提供决策服务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听取对我院智库研究选题的具体建议。曲青山院长高度重视两次调研内容,专门批示要求召开选题策划会,传达调研座谈内容。

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秘书处(中宣部社科工作办)关于2023年国家高端智库认领项目申报的要求,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王均伟同志强调,各部门智库研究分领域要高度重视选题策划,既要用足用好中央有关决策部门直接为我院提供的选题,也要深入研究其他中央决策部门提出的重点研究课题,提升我院智库选题针对性。各部门要参照中央有关决策部门提出的选题,找到自身业务特长与决策咨询研究的契合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业务工作和智库工作相互促进,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高质量智库研究报告。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主任、院智库理事会办公室主任张鹏主持会议,各智库研究分领域归口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部门2023年度智库研究计划和选题情况。科研规划部智库管理和编辑团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