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分享到 :

5月16日至17日,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围绕“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这一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支部自学和研讨交流。院长石斐川主持交流研讨会并讲话,青岛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毕连生处长列席交流会。

会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高度,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刮骨疗伤的坚决态度,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了自我革命新境界。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真正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一是要深化主题教育,铸牢对党忠诚根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深化作风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管和厚爱落在实处。三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锚定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统筹推进党史史志研究编修、宣传教育、资料征集、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调研课题,坚持问题导向和“四不两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掌握实情、把脉问诊,找准问题症结,研究对策措施,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一致表示,要赓续红色基因,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和党规党纪,扎实锤炼党性,深入检视自身存在问题,以优异工作成效检视整改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党史史志智慧和力量。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