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分享到 :

5月10日上午,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伟作读书班总结讲话,广东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曹俊明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研究室副主任陈春华主持。

结业式上,第一研究处党支部书记陈雷刚、第二研究处党支部书记胡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提出今后工作打算。在听取了党支部书记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杨建伟对举办读书班的情况进行简要总结。他指出,这次读书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杨建伟在肯定这次读书班学习成果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要努力探索学习的新方式新方法,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二要加强理论研讨交流。要始终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持续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要充分利用党史学术沙龙平台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实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三要强化学用结合。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党史工作主责主业,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曹俊明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读书班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理论性强、针对性强、实践性强的学习。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党史研究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巩固学习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走深走实。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共分两个阶段,采取集中学习、党员自学、专题研讨和集中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书目。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