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分享到 :

5月22日上午,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室主任朱瑞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室务会议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

朱瑞忠强调,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朱瑞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学出知信行,学出精气神。要在跟进学习、贯通学习、学以致用上聚力用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仰学、跟随足迹学、追溯源头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升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和本领。

朱瑞忠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认认真真听、踏踏实实学、仔仔细细悟;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增强历史主动、勇担历史使命,厚植“研”的底色、发挥“鉴”的优势、强化“育”的职能、强化“人”的支撑,做到学深悟透、感恩奋进、实干争先。

本次读书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开班仪式后,全室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红色清廉事迹展。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