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分享到 :

5月19日下午,分两个阶段进行、为期7天的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班。读书班结班式前,省室(办)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读书交流会,检验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效。副主任赖永生主持会议,副主任秦武军及省室(办)、省史志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读书交流会上,室(办)各处(馆)主要负责人、二级巡视员、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凝聚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主题,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谈感悟、谈收获,充分展示读书班学习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读书班结班式上,赖永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读书班学习内容系统全面、围绕中心紧贴实际、方式方法灵活多样、研讨交流广泛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读书班虽然告一段落,但并不是休止符,而是新起点,更是动员令。要在此次读书班的基础上,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通起来,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赖永生还就室(办)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夯实思想根基。在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坚持以学增智,掌握看家本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结合自身职责,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加强业务研究,全面查找自身不足,不断提高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积极主动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思想力量,巩固深化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四要坚持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对照《推动发展任务清单》《问题整改整治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抓好任务落实落地;要着重聚焦省史志馆服务能力水平提升,按照“小切口”专项整治方案,开展“短平快”专项整治,提升创新理论宣传宣讲水平,服务全省主题教育。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