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一行调研杨浦红色场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分享到 :

5月23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及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来到杨浦,对区域内部分红色场馆展开调研。

严爱云一行先后来到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上海院士风采馆调研座谈。在听取场馆基本情况介绍,特别是了解了自《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实施以来,场馆在开发利用上拓展的新领域、呈现的新亮点、作出的新成绩之后,针对场馆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人员流动性大、实际运营团队力量不足等普遍存在的瓶颈,给出了广泛发动社会资源、用人民城市理念感召群众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自我实践中来、推动志愿团队服务场馆建设的对策。针对红色场馆联动发挥“组合拳”效应尚有不足的难点,给出了以机制建设助力共建、共治、共赢的应对思路。针对近年来红色革命历史场馆普查中发现的场馆方面史料、图片审核程序不规范、不严谨等问题,给出了申报流程的一般规范、入审范围的相关要求及审核规章的标准要点等对策。真正做到带着问题“调”,带着对策“研”,谋实情出实招,打通痛点难点,提升调研质效。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