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一行到烟台、威海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和山东省委工作要求,5月17日至19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一行7人,到烟台、威海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采用组合式调研的方法,以“1拖N”项课题的模式进行,即在主调研课题“坚持思想引领,推动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下,分解若干子调研课题,由调研组成员分头完成。既节约调研成本,又一专多项,提高了调研成效。

赵国卿一行先后在烟台、威海召开了由市和部分县(市、区)党史史志部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增强了调研的针对性、实效性。

座谈会上,赵国卿对烟台、威海两市党史史志部门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动全省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省党史史志部门要坚持思想引领,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严把党史史志作品政治关、史实关,严格遵循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在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要坚持精准跟进,主动对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增强以史资政的精准性、实效性,在高质量服务新时代新发展上下功夫;要落实“四个持续”,持续深化研究,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提升编修水平,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要强化专业精神,在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为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历史根脉,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党史史志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威海方志馆、文登红色胶东展馆等地。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征集和发现了一些问题,为推进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打下了基础。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