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分享到 :

5月22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室主任孙增武、副主任宋学民参加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王立光到会指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上,宋学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作交流发言。机关党委、宣教处负责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

孙增武作学习交流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省考察指导,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室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当前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和强大的战斗力。

孙增武要求,要深刻体会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爱,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团结一致向前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阶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推进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孙增武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提振精气神,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认真落实好省委“迈开两条腿、对接各部委”的要求,强化“对上联建”,加强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联系,畅通与相关业务指导、上级合作单位、对口联系单位对接,学先进经验,对标高标准,争取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要持续纠治“四风”,建立保持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强化良好的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把“精气神”根本转变在工作作风当中去,坚决根治作风漂浮、工作拖拉等问题。党员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在担当尽责上带好头,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全身心投入工作,拿出好成果,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党史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领导的关怀和期望。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