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参与组稿的《江苏改革开放亲历者口述历史》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分享到 :

近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撰的《江苏改革开放亲历者口述历史》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承担了其中南京篇的组稿工作。2022年8月,南京市委党史办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组织力量精心策划组稿,以“充分展现南京改革开放中具有广泛影响和典型意义”为标准,遴选具有代表性的文章。

其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创建历程回顾》,从“三次发现”“三次普查”“三件诉讼案”“三次建设”角度,回顾了30年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从一个不起眼的小馆到“国家一级博物馆”的发展历程;《我所知道的河西大开发》,详细描述了建邺告别老城,全面融入河西,踏上新城区、打造新建邺的历史征程;《江北新区:“五城”共聚兴江北》,展现了江北新区围绕“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打造“创新之城、产业之城、智慧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的绚丽画卷。

下一步,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将继续深入挖掘改革开放以来南京党史资料,加强南京改革开放口述史相关工作。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