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伟大建党精神研究推向深入(新书评介)

——“伟大建党精神研究”系列套书简评

作者:洪 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指示要求,吴德刚主编的“伟大建党精神研究”系列套书《伟大建党精神:孕育与形成》《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与发展》,日前已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该套书集中阐释伟大建党精神提出的重大意义及其深刻内涵,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发展历程,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益参考。

该研究成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前溯与后延相呼应,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与形成、弘扬与发展以及新时代实践要求等内容,努力从理论层面讲清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同时,坚持史论结合,注重从党的生动实践出发,以鲜活党史事实为基础展开论述,在行文上表现出较强感染力。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9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