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烈士传丛书——吴振鹏传》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分享到 :

近日,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撰的《雨花台烈士传丛书——吴振鹏传》,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8个章节、约11万字,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驱之一吴振鹏烈士的光辉革命生涯。

巍巍雨花台,英雄纪念碑。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以满腔热血和花样年华,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长卷上镌刻了一座红色丰碑。雨花英烈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2015年5月,江苏省和南京市重点党史编撰项目《雨花台烈士传丛书》启动。截至目前,南京市已牵头编撰完成27部、55位雨花台烈士传。其中,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撰的《雨花台烈士传丛书——吴振鹏传》,详细介绍了吴振鹏烈士短暂而壮烈的一生。从苦儿院中度过的凄苦童年,到成长为学生运动、青年运动、工人运动领袖,再到担任团中央委员、中共中央苏区中央局成员、中共中央巡视员等重要职务,直至被捕入狱,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壮烈牺牲,读后令人心生感动,肃然起敬。本书在撰写中采用了大量烈士战友及亲人的第一手回忆资料,内容扎实、文字鲜活,是向社会普及雨花英烈事迹,向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鲜活读本。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