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静宁县举办《甘肃红色记忆》首发赠书暨庆“六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分享到 :

5月30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静宁县界石铺镇八一爱民小学隆重举办《甘肃红色记忆》首发赠书暨庆“六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赟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静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朋致辞。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静宁县委组织部、县委党史办、县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静宁县界石铺镇八一爱民小学师生约600人参加活动。

李赟在捐赠仪式上讲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要指示精神,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甘肃红色记忆》一书。该书共收录甘肃党史系列文章70篇,包括五四运动和甘肃党组织的创立,陇东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红军长征在甘肃和会师会宁,西路军血战河西,甘肃抗战大后方,兰州战役和甘肃全境解放,“一五”重点工程,甘肃改革开放和东西部协作等,对于普及甘肃地方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李朋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静宁县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坚持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依托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赠书仪式后,与会领导、全体师生及家长共同观看了红色经典诵读节目《中华少年》《不朽的军魂》和《后浪奔涌 不负韶华》等精彩节目。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