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初心的力量”微视频获上海市第十五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4   
分享到 :

近日,在上海市委组织部评选的上海市第十五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摄制的“初心的力量”微视频入选新媒体课件三等奖。

“初心的力量”微视频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80、90后的新生代党史人为主体,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图片与影像为依托,讲述各时间段共产党人在上海为了坚守初心,实现理想,所做的努力与牺牲。该系列微视频包括《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为革命而奋进》《生死时速》《<西行漫记>上海出版故事》《寻找李白,寻找初心》《“迟到”的国徽》《钱从94来》《天堑变通途》《对口支援上海责任》等9集,通过每集6分钟的讲述,重温党的革命历史,追寻党的奋斗足迹,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

“初心的力量”系列微课推出至今,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红色印记”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官方B站、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红色印记展示馆互动展示区等平台播放,并通过线下校园行、各地交流等形式进行推广。

近年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党员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出版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书籍、短视频,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取得良好的实效。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