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脱贫攻坚口述实录》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0   
分享到 :

为全面展现山东省滨州市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及时总结宝贵经验,传承脱贫攻坚精神,为全省工作大局提供史鉴服务和支撑,山东省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滨州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组织编纂的《滨州脱贫攻坚口述实录》一书于近日公开出版。

该书自2021年底启动,历经一年多时间编纂完成。全书共计40余万字,图片150余张,收录口述稿83篇。口述者既有市县乡领导、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又有基层干部、第一书记、企业界人士等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其中不乏荣获全国、全省、全市表彰的模范人物、先进代表。他们以亲历、亲见、亲闻,讲述了山东省滨州市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历史进程,以自己积极投身这一伟大实践的不平凡经历,展现了勤勉实干、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和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

该书运用亲历者口述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重大决策在滨州的贯彻落实情况,记录了滨州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斗经历,展示了滨州各级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凝聚全市力量,奋力而为,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宣传滨州、讲好滨州脱贫攻坚故事提供了重要史料。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