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0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结对关爱行动的相关部署要求,自省“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启动以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响应、迅速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省委党史研究室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室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召开了机关党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动员大会及省直机关工委归口管理单位结对关爱行动协调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室处级及以上干部根据有关政策积极报名。

目前,全室11名处级及以上干部全部完成“一对一”结对,共结对帮扶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5户5名、石佛镇张坪村6户6名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关爱对象共11人,并根据关爱对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所有结对干部开展了相关政策培训,帮助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关爱内容、工作标准,掌握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民生保障政策,熟练运用“结对关爱”小程序。

5月底,室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11名结对干部对所有关爱对象开展了联系交流和走访探视。详细询问关爱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和监护人面对面沟通、提醒监护人要认真履行监护人监护职责,有困难第一时间和结对干部联系沟通,协调处理解决存在的问题,并为关爱对象送去总价值2000余元生活物资,让他们的精神有人慰藉、困难有人帮助、生活有人关爱,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过本次入户走访,结对干部用真心换真情,以真情暖民心,对结对关爱对象的家庭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下一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全力做好与关爱对象联系交流、走访探视慰问、帮扶政策落实等相关工作,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