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四川实践》公开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1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四川实践》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小康社会建设是改革开放初期党中央提出的现代化的战略构想。40多年来,四川省委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历经基本解决温饱到实现总体小康、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国同步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四川经验。

为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及时启动编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四川实践》工作,全面回顾总结四川党组织带领全川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恢宏历程、客观规律和成功经验。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及时按要求报送了相关综述、专题文稿。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征集到的110多篇稿件进行了梳理、审改、编辑,形成了120余万字的书稿,经中共党史出版社三审三校,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全面反映了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成效和经验启示,是目前全景展示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研究成果。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