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任免决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1   
分享到 :

6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任免决定:刘新友同志任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贾鹏同志不再担任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职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都古加甫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有关负责同志宣读自治区党委干部任免决定。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顾华详主持会议,副院长卢永平和院机关在家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都古加甫代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就做好新时代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政治方向,把握政治定位,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确保党史和文献工作始终姓党、为党、护党。二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紧扣主责主业,坚持党性原则,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注重梳理总结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在新疆留下的丰富史料,努力开创党史和文献研究工作新局面。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史和文献干部人才队伍。

贾鹏表示,坚决拥护、服从自治区党委决定。他情真意切地回顾了三年多来在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工作的历程,表达了与全院党员干部一起奋力拼搏、并肩战斗的真情实感。表示会持续关心支持党史和文献事业发展,并勉励大家继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党史和文献研究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刘新友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坚守站位、坚定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担当实干、奋发作为,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党在新疆执政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带领全院党员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的精气神,履行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记“三个务必”,带头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作风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提质增效。

顾华详代表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表态,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全力配合和支持刘新友同志的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自治区党委交上满意答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