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6   
分享到 :

6月15日下午,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研究室主任刘汉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迎波、成员康建华到会指导。副主任高东海、张守四出席交流会,有调研任务的处室和参加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三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推动河南党史和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完成河南省中国扶贫志丛书编纂工作项目、河南省村史馆建设作了发言。通过交流互评、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完善了推进调研工作的具体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方向。

刘汉征就高质量推进调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调查研究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深入推进调查研究,争做善于开展调查研究的表率。二要把握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质量成效。严格落实领题调研相关要求,深入县乡一线、深入项目当中,把症结分析透,寻找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真正把深化调查研究转化为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以深查细查、真改实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推动研究室全面工作上台阶目标实现和谱写中原更加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