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陕西省渭南市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1   
分享到 :

近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渭南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发行。该书是在陕西省渭南市委的领导下,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完成的一部地方党史基本著作。

该书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准绳,突出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全面反映了从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客观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渭南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历史经验。本书突出渭南地方特色,着力叙述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发展农业生产、大力支持三门峡水库建设、进行三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该书的出版发行,既填补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渭南党史基本著作的空白,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地方教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对于把渭南建设成为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