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0   
分享到 :

7月6日上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甘肃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国胜,指导组成员强胜斌、娄玉民、张宏强出席会议,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兰金补,二级巡视员李冰,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就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提出相关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了调研成果。刘正平同志以“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全省基层党史工作和党史队伍情况调研报告”为题,系统全面介绍了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全省基层党史工作和党史队伍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措施。兰金补同志以“总结经验做法 坚持开拓创新——金昌党史工作调研报告”为题,详细介绍了近些年来金昌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并提出了六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李国胜作指导讲话时指出,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的调研报告谋划调研认真、开展调研扎实,情况摸得比较清、问题分析得比较透彻、对策建议提得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比较强,具有调研内容“实”、分析原因“准”、对策建议注重“效”等特点。他要求,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调查研究贯穿本次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按照 “深、实、细、准、效”的要求,持续抓紧抓实。一是理论学习要一以贯之。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二是检视整改要狠抓落实。要把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集中力量进行攻坚,确保破题见效,对班子和个人检视出来的问题,制定相应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落实。三是成果转化要持续用劲。要抓紧抓实调研成果的转化,聚焦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刘正平同志还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解剖式调研案例“开发红色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庆阳市打造红色南梁特色小镇调研报告”的情况。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