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红军长征过云南丛书”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1   
分享到 :

7月5日,“红军长征过云南丛书”工作推进会在昭通威信召开。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主持会议,昆明、昭通、曲靖、楚雄、大理、丽江、迪庆7个红军长征途经州(市)党史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及丛书编纂工作专班成员20余人参会。

“红军长征过云南丛书”是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重大事件研究的重大课题。推进会上,7个州(市)党史部门负责人就丛书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深入讨论。

杨林兴充分肯定了各州(市)的课题开展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丛书编纂是深化云南党史重大事件研究的一项重要工程,要以形成系统性权威性专业化的党史研究成果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工作。二是要紧扣中心,转变工作思路,持续推出阶段性研究成果,发挥好党史工作资政作用。三是要统筹谋划,全省一盘棋推动丛书编纂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健全机制,充分激发相关部门深化研究的积极性,多形式加强成果转化。五是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计划进度完成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在编纂过程中注意挖掘提升本地特色亮点,有序推进丛书编纂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作用,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历史支撑,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智慧和力量。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