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之源 力量之基——解码伟大建党精神》在各大媒体平台播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3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1日起,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制作的4集短视频《精神之源 力量之基——解码伟大建党精神》在光明网、新华网、上观、澎湃等各大媒体播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概念,并明确其内涵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强调这一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伟大建党精神为何被称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上海作为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又留下了哪些相关的历史记忆?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地,见证了许多重大党史事件的发生,众多党的领袖、革命先烈在此留下光辉足迹。为了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精神之源 力量之基——解码伟大建党精神》,运用上海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生动解读伟大建党精神在上海的孕育与弘扬,带领我们探寻这一思想伟力。这也是一次浓缩的“上海红色文化深度游”,在众多红色地标、旧址遗址中,找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源泉。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