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东山保卫战胜利70周年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9   
分享到 :

7月15日至17日,纪念东山保卫战胜利70周年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办。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钟兆云出席。

此次研讨会由东山县委、县政府主办,来自军事科学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专家及四川、广西等省区党史部门,以及福建省市县党史、军史研究学者,参战老兵家属,老民兵代表及东山县有关部门共70余人参加研讨会。

钟兆云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这次研讨会多角度、多层次、客观回顾了东山保卫战的光辉历程,深入阐述了东山保卫战的时代背景、战斗过程、战略战术、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让我们重温先辈们的光辉业绩和革命精神,也让我们对毛泽东主席“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名言,对共产党人如何打江山、守江山、护人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钟兆云强调,东山岛红色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强大红色基因。回顾东山保卫战这段历史,就是要结合当下,展望未来,进一步弘扬东山人民英勇顽强、军民团结光荣传统,赓续“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在统一祖国大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者还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等。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