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7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回顾研究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党支部交流经验做法,分析查找问题,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副主任高东海、张守四、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刘汉征逐一点评,并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推动发展情况,与各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

刘汉征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室在指导组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精心策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抓实整改整治,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刘汉征强调,下一步为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底见效,一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再加强。各党支部要在前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刚刚结束的第二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各位专家的授课,在提高理论修养上再上一个台阶,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上有新的提高,在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上见到新的成效。二要以解决问题为关键,在整改提升上再加劲。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以学正风,增强检视整改实效。三要抓牢抓实关键举措,在推动发展上再加码。紧盯主题教育整体工作进展和重点措施,落实“重实践、建新功”要求,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抓实抓细规定动作,在迎检验收上再加压。提前谋划,认真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开出高质量、实效果。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