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在沈阳举办《追寻刘少奇足迹——刘少奇纪念地联合展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1   
分享到 :

为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5周年,缅怀他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生涯,学习和继承他的崇高精神风范,2023年7月25日,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湖南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联合举办的《追寻刘少奇足迹——刘少奇纪念地联合展览》在辽宁沈阳正式开展。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宏志同志出席开展仪式,第二研究部副主任、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长费虹寰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展出25件文物和159张图片,再现了刘少奇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一生,同时也集中展示了相关刘少奇同志纪念地的概况和风采。

来自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文博中心、湖南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河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杨靖宇纪念馆等十余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