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结合主题教育深研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7   
分享到 :

近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主持学习并讲话,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柴毅教授作专题授课,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党的理论研究部门,要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经济建设大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髓,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工作,总结历史经验,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要强化理论转化工作,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对照省委王宁书记要求,立足党史部门职能职责,深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加强对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等资政课题的研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省委省政府发展全局的动力,切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议要求,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省委中心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不懈奋斗。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