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汇陇原——红军长征在甘肃》在“学习强国”专题展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1   
分享到 :

日前,由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策划制作的八集电视文献纪录片《铁流汇陇原——红军长征在甘肃》登录“学习强国”平台。8月4日起,“党史”栏目开设专题,分集展播,至8月10日全集上线,点击率已超过10万次。

《铁流汇陇原——红军长征在甘肃》以四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甘肃的活动轨迹为线索,以时间顺序、涉足地域、重要历史事件为叙事轴线,反映红军长征在甘肃的艰辛历程和不朽功绩。全片历时一年制作完成,共设置“四路红军入甘”“孤军川塬激战”“凿通北上天险”“明确落脚之地”“策马驰骋甘南”“火种播撒陇南”“西进北上之争”“三军胜利会师”八集,每集时长8分钟左右,总时长约1小时。

该片文献资料翔实,历史脉络清晰,视听语言丰富,是一部兼具史料性和观赏性的电视文献纪录片,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提供了生动教材,是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播放以来受到广泛好评。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