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党史三卷编写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6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河南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扎实开展,8月7日至12日,河南省党史三卷编写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党总支书记兼系副主任陈素珊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共同出席开班式。各省辖市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三研究处等部分干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刘汉征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严格质量把关,精益求精编写高质量的党史正本,把河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建设成就总结好、记录好、传承好,奋发进取、积极作为,以优秀的党史基本著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副主任蒋永清,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浙江省政务信息学会常务理事方奇刚,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省委宣讲团成员何启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副所长张立程等分别为学员作《关于新时期党史研究的若干问题》《关于高质量编写地方党史三卷的实践与思考》《立足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国家现代化的探索与解密》等针对性、实用性强的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等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感悟红船精神。

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感到,此次培训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编写好党史三卷提供了帮助。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