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6   
分享到 :

近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杨林兴主任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室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在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基本原理、深入分析世情国情党情、有效破解党的建设实际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指引党的自我革命开辟了新境界,具有深远世界意义和重大国际影响。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将之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掌握其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其重大意义、地位作用、理论贡献的认识,更加强化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推进省委党史研究室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省党史系统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有关党内法规,结合省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细悟,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云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省委王宁书记提出的“十种典型问题”和“十种鲜明导向”,持续推进“两个革命”,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和精气神;持续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好“岗位练兵争先进”“每月一讲”活动,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组织好青年学习论坛、“四史”宣讲团、文稿组,使党史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营造奋勇争先、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