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暨机关党建工作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8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对党忠诚,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8月16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暨机关党建工作汇报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主持会议并开展教育,全室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各支部汇报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总结存在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计划。分管领导分别对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杨林兴通报了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情况,对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从上半年检查情况来看,各支部能坚持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挥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政治功能,全面推进了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特别是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稳步推进。下半年要着力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聚焦问题整改;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工作基础;四是强化任务统筹,转作风求实效。

会议围绕三个方面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一是深刻领悟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我室全面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取得的成效;三是对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根本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剖析,结合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进一步自我检视、自我剖析,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推进作风革命;三是要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大力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清廉机关”建设,深化纠治“四风”,努力营造云南党史部门良好的政治生态。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