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泊里》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5   
分享到 :

近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委党史研究中心和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党委编著的《红色泊里》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征编工作于2020年6月初启动,2023年6月底结束。其间,组织召开《红色泊里》评审会,从纲目、体例、内容、行文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力求做到科学性、可读性和教育性的统一。

全书25万余字、130余幅图片,分为前言、序章、正文、后记等篇章。全书用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凝练的语言,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展现了一大批泊里地区中共党员为谋求解放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再现了泊里地区人民和人民子弟兵英勇战斗的壮观场景,讴歌了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和高尚情操。

该书的出版发行,是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挖掘和利用泊里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的又一重要成果,有利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汲取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笃定坚守的力量,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念、攻坚克难的勇气、无私奉献的品质、清正廉洁的作风、一心为民的情怀,积极担当作为,以“新”应“变”,以“创”开“路”,为高标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贡献力量。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