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河·红色印迹》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6   
分享到 :

为深入挖掘、保护、利用好济南丰厚的黄河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专题研究编著了《济南黄河·红色印迹》一书,并于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是济南第一部黄河红色文化简明读本,分为“大河东流去”“血脉筑长城”“安澜润民生”“时代开新局”4个版块。全书共22万字,图片220余幅,图文并茂地展现了黄河概貌与变迁、济南黄河人文历史与红色基因,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济南人为保黄河安澜而迸发出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

《济南黄河·红色印迹》的出版发行是济南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展现了济南面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时代命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奋笔疾书答好“黄河考卷”的使命担当。为助力济南迈向“黄河时代”、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强新优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了历史借鉴、文化自信和精神动力。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