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优秀党史人物选编》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4   
分享到 :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长春优秀党史人物选编》一书,日前,由长春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一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同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助力于引导长春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地方党史读物。

《长春优秀党史人物选编》共30万字,选取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在长春涌现出的具有重大历史影响、作出重大历史贡献的已故共产党员典型38人。书籍内容从具体党史人物出发,围绕人物生平进行实事求是地阐发和解读,结合人物档案资料、重要回忆资料和口述史资料进行补充,并辅以关联人物传记和党史基本著述为背景,还原人物所经历的历史细节,为读者呈现客观、真实、可信的人物历史。书籍借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最新党史理论成果,以长春地方党史人物为主线,串联起长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的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在长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呈现了党团结和领导长春人民的百年红色历程。通过这有血有肉、可感可知的史实,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在长春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

《长春优秀党史人物选编》是市委党史研究室对标对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红色传承在长春”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文化强市战略精神要求的研究成果;是对长春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员所体现出精神风貌的深入解读;是广大党员干部学长春党史、用长春党史的生动教材。通过对先进事迹的记录,解析人物蕴含的红色基因,感悟人物映照的精神品质,坚持把党史工作同推进全市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奋力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长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精神动力,集聚红色力量。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