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价值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湖北恩施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2   
分享到 :

经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领导批准,2023年9月21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与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价值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湖北恩施召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

王均伟代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党领导创建的一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根据地。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我们深入探讨和充分挖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他强调,湘鄂川黔渝五省市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打造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和平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更好地服务与推动湘鄂川黔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界论文240余篇,经过严格评审,最终72篇优秀论文入选。全国各地党史和文献部门、党校、社科院、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红二、六军团亲属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围绕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与历史地位、根据地历史人物与革命精神、红色资源开发利用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