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2   
分享到 :

9月18日,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学习贯彻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研究室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室主任刘汉征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室副主任高东海传达省委会议精神。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汉征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研究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武装、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取得了新成效。

刘汉征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基本结束,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持之以恒抓好讲政治的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之以恒学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解决制约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三是持之以恒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史和地方史志文化的价值引领作用,积极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党史和地方史志的新诉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四是持之以恒锻造高素质工作队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室,坚持严在平时、管在经常,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从高从严从实,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战略部署奠定扎实功底。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