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赴山西省学习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3   
分享到 :

近日,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一行6人赴山西省学习考察。主要就党史三卷史料征集与编撰、期刊杂志编审、红色资源挖掘利用、史志合并管理体制等工作进行调研。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焦永萍、郭秀翔、赵永强等领导参加座谈,相关处室交流经验做法,并提供了党史书籍等宝贵资料。调研组先后赴太原、大同、灵丘等地实地考察。

山西既是红色资源富省,也是党史大省强省,值得学习借鉴的东西很多。为学习先进,扬长补短,看清不足,明确方向,调研组一行聚焦青海党史和文献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等突出问题,在太原、大同、灵丘等地,通过座谈问询、实地察看、走访参观等方式,与山西党史同仁深入交流、互学互鉴,收获了启示借鉴,明确了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不断立足党史研究工作实际,寻找空白点,补足薄弱点,抢抓突破点,聚焦问题、提出举措,形成专题调研成果,为青海党史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不断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拓宽党史研究渠道与资源,充分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不断加强省际对外交流学习,深化同行互鉴沟通合作机制,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党史研究能力和水平,推动青海党史和文献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