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推进会在南阳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6   
分享到 :

2023年9月22日,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扎实开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编写任务,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在南阳市召开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推进会。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第三研究处同志,平顶山、漯河、南阳、信阳四市及南阳各县区等党史和地方史志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三研究处处长薛琳主持。

会上,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田永朝汇报了近年来南阳市党史三卷工作推进情况;平顶山、漯河、信阳3市及南召、西峡两县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就三卷工作主要做法、存在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发言,交流了各地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薛琳介绍了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情况。李海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各地市扎实开展了档案资料收集、专题综述写作等基础性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下一步工作开展中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内生动力,强化担当、自我加压;要加强学习,提升编研能力和水平,紧跟时代步伐、主动学习、勇于实践;要狠抓落实,打造精品力作,争取党委支持,严把政治方向,突出地方特色;要保证质量,规范出版程序,广泛征求意见,严格送审报批制度,把党史三卷打造成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下一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将充分吸收各省辖市党史方志部门的意见建议,加强业务指导,做好整体谋划,扎实推进全省党史三卷编写工作。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