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到 :

9月26日,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宿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王建立宣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相关文件,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副主任刘志刚、一级巡视员许晓敏出席会议,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宿建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省委党史研究室紧密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与启示。

宿建军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和终身课,把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运用到经常性工作中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强化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严守“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上下更大功夫。在树牢正确政绩观上持续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兢兢业业为党存史述史、树碑立传、传经弘道,当好党和人民的“责任编辑”,加大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力度,以精品力作和各种有效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知识、运用党史经验提供优质服务。在推进事业发展上持续用力,紧紧锚定党史工作在省委中心工作中的定位,开展基础性、专题性和战略性研究,更好发挥党史资政作用,加强党史宣传教育,依托“六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七进”活动,讲好辽宁党史故事、传承党的奋斗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突出问题的持续整改落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党史工作争先进位、提质增效,为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党史力量。

(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