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早期基层组织连环画丛书(第二辑)》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到 :

在第10个烈士纪念日和国庆74周年来临之际,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南京中共党史学会编撰的《中共南京早期基层组织连环画丛书(第二辑)》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系列连环画的编撰,是为了纪念在南京早期基层党组织发展中作出不可磨灭贡献的革命先辈,继承和发扬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更好地普及南京地方党史知识。同时,也是根据《南京市2021—2025年党史工作规划》要求,加大开展党史进校园和对未成年人教育力度的具体举措。

本辑连环画丛书为《金陵机器制造局党组织》《南京和记洋行党组织》《南京电信局党组织》《永利铔厂党组织》一套4册,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形象刻画了4个南京早期基层党组织在革命岁月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革命斗争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示了这些党组织中的共产党人为实现革命理想不惜牺牲的崇高精神。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始终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使命,深入挖掘地方党史资源,不断推进党史成果转化,编撰出版党史普及读物,制作发布党史音视频,开展地方党史连环画画展,为普及南京地方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