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

——《一座城市的红色底蕴——东营红色故事》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1   
分享到 :

中共东营市委组织部、东营市委党校、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编印的《一座城市的红色底蕴——东营红色故事》,近日由山东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编写红色故事,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任务。

东营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流淌着红色基因的热土。早在20世纪20年代,东营就是山东最早农村党组织的诞生地,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犹如一粒火种,引燃了东营地区的革命风暴。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东营地区作为抗日根据地、老解放区、华东战场的大后方……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东营地区无数革命先烈矢志不渝、一往无前,无数平凡英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信仰、意志、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红色传奇,在东营大地上留下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沉淀了厚重的红色底蕴。

《一座城市的红色底蕴——东营红色故事》全书分为“峥嵘岁月”和“英雄赞歌”两册,共35万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革命战争年代东营地区76个革命故事和47位革命英模,全景式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东营地区党的光荣历史和党的优秀儿女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通过梳理、编写、展示东营地区的红色故事,旨在坚决扛起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责任,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展现东营担当、贡献东营力量,让东营地区红色故事承载的革命精神跨越时空,绽放新的光芒,焕发新的生命力。

(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