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新四军英烈》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3   
分享到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高淳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编撰的《高淳新四军英烈》一书,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入选“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全书”,是一部记载高淳新四军人物革命风采和英雄事迹的图书。原高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淳区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程启乾担任该书主编。

《高淳新四军英烈》一书共15万字,内容分为“英烈传记”“英烈简介”“崇尚英烈”三部分,全面挖掘了高淳新四军英烈史料,采用纪实笔法详写了20名烈士的生平事迹,以简介的方式记载了257名烈士的基本史料,全面客观记载了曾参加新四军的高淳籍英烈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光辉历史,丰富和完善了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继承和弘扬了伟大的新四军“铁军”精神。

该书的出版发行是高淳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工作的里程碑,对于研究新四军东进苏南抗日历史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