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侯绍裘》读书会在沪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4   
分享到 :

2023年是侯绍裘入党100周年。为深切缅怀和纪念侯绍裘烈士,继承和发扬烈士伟大精神品格,10月8日下午,上海市松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区融媒体中心、区党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追寻与赓续:求真·斗争·忠诚——《走近侯绍裘》读书会”。

会上,松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慰军向相关单位赠送《走近侯绍裘》一书。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马文辉介绍本书的编辑出版情况;区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程志强以“革命烈士侯绍裘的精神密码”为题,从时代影响、家庭文化影响、松江历史文化的影响、党内战友的影响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侯绍裘革命精神形成的原因;区委党校副教授张大伟从“求真”“斗争”“忠诚”三个维度解读侯绍裘烈士,带领大家全面深入了解烈士身上的伟大精神品格。区建管委网宣员、松江二中老师、区检察院检察员、中山幸福里党群工作者、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等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求真”“斗争”“忠诚”畅谈读书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一百年前侯绍裘播下的精神火种传承好,接力下去,将其转化成推动松江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读书会上,松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慰军认为,作为区委党史研究和工作部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好松江本地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中蕴含的精神价值展现出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辑周样波表示:这种创新的读书形式,让人耳目一新。我们要向侯绍裘烈士学习,忠于初心,永远向光而行,勇敢奔赴山海,一定能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航线,成为堪当重任的有用之才。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金晓燕谈到:利用党建阵地,讲好红色故事,这次读书会是很好的载体和形式,以后要整合多方资源,结合主题教育,关注需求,务求实效,常办常新。

今年7月,《走近侯绍裘》正式出版发行,通过阅读交流,读者感慨良多。在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此次读书会,旨在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