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梧州历史大事记(1921-2021)》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6   
分享到 :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中国共产党梧州历史大事记(1921-2021)》,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约35万字。

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根本遵循,采用编年体为主、纪事本末体为辅的编纂体例,把握围绕主线、突出重点,要事不漏、琐事不取,记事为主、以事系人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反映了1921年7月至2021年6月的100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梧州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程中发生的大事、要事,以及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进行的实践与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系统地勾勒出梧州市百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

该书的出版发行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一部人民群众了解梧州市百年来发展历程的重要工具书,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供了生动教材,对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党史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