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出席班玛红色主题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1   
分享到 :

日前,“踏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力量”主题论坛在班玛县成功举办。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出席,果洛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天玺致辞,班玛县委副书记、县长祁宝业讲话,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颜高国作了题为《沿着红色足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主旨发言。颜高国指出,举办此次论坛,目的就是要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沿着红色足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颜高国的发言详细回顾了红军长征经过青海班玛地区的光荣历史,深刻阐明了长征精神在青海的传承与发展,鲜明回答了如何弘扬长征精神走好青海新时代的长征路。颜高国提出,奋力走好新青海时代的长征路,要发扬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以“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情怀和行动敢打敢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接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交上好答卷。

本次论坛由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果洛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主办,班玛县委县政府承办,有近40家单位参加。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忠瑜,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理事长王成慧,中国人民大学美学与现代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张成源,中国社科院当代城乡发展规划院副院长张朝伟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先后作了《红军长征来到班玛的历史价值与当代价值》《实施“八化战略”,发展班玛红色旅游》《乡村振兴背景下红色文化传承与文旅融合发展路径》《全域旅游对空间优化和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的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嘉宾代表前往班玛县三色产业园区、班玛红军沟纪念馆和红军沟革命遗址参观学习。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