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与河南省地图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分享到 :

10月24日,河南省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与河南省地图院就“共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南阳社会发展”举行框架合作签约仪式。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吉喆、河南省地图院党委书记房玉华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党史、年编、年鉴等史书、志书编纂中开展地图合作,不断创新史书、志书形式,逐步形成独具特色、便于使用的“文图一体”地方产品。通过收集、整理南阳各类古旧地图,以空间的角度全面地展现南阳在整个中华文明发展史上的重要角色,不断丰富南阳方志组成。同时,深挖南阳历史文化,用地图讲好南阳红色文化资源,讲好南阳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编制一批具有南阳特色的图集、挂图等。

此次签约标志着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与河南省地图院在深化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以及地理信息服务上达成共识,是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高标准谋划编纂工作,高质量编纂精品史书、志书的重要举措,同时将南阳市红色资源、方志文化融入到地理信息中,制作出美观精良、便捷高效、具有南阳历史文化的地图手册,更好地服务南阳文明城市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河南省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