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胡昌升同志调研指示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分享到 :

10月15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同志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伟同志参加调研。调研中,胡昌升同志详细询问了全省党史专业队伍建设情况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察阅了近年来党史研究的最新编研成果,了解了党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听取了室主任刘正平的有关工作汇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的专题汇报。胡昌升同志充分肯定了省委党史研究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党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用力,党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对做好今后的党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0月18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会议,学习胡昌升同志在我室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室副主任兰金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樊作殷参加会议,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胡昌升同志来我室实地调研,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全省党史工作者的关心和厚爱。全省党史工作者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认真学习领会胡昌升同志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始终树牢干事创业、争创一流业绩的意识,为做好新时代的党史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党史工作者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坚持“党史姓党”根本原则,努力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基础研究,深化课题研究,进一步做好甘肃系列革命精神研究阐释和出版宣传工作,推出一批高质量党史研究成果,提升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工作水平。要立足我省红色资源,深度挖掘党史资料,扎实推进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深化与相关单位的协作,积极参与红色旅游工作,助力打造一批红色文化大景区,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开展红色旅游的需求,持续深化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加大对已有党史研究成果的推介力度,利用甘肃党史“一网一刊一端两平台”载体,持续推送以陇原红故事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小故事,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甘肃党史和文献资料数据库建设,让党史“活起来”;深化与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合作,推出具有较高学术质量和较好宣传效果的党史宣传精品,扩大甘肃党史的传播率和影响力;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不断壮大党史宣讲队伍,在全社会形成讲红色故事、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省委党史研究室要坚决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胡昌升同志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指导基层党史部门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精心指导市州、县区党史部门开展党史研究、文献编辑、宣传教育、审读审看等工作,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创先争优、追赶进位的干事氛围。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