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宜宾武装斗争(1921—1950)》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分享到 :

日前,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图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宜宾武装斗争(1921—1950)》,由线装书局出版。

为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在宜宾的战斗历程以及纪念为宜宾解放和新生人民政权巩固作出牺牲与贡献的宜宾儿女,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从2022年开始编纂《图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宜宾武装斗争(1921—1950)》,目的是以史铭志,传承红色基因,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热情投身到宜宾的各项建设、改革和发展稳定事业中,为把宜宾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为保证编撰工作顺利进行,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成立了以李勇为组长,邱邦武、王卫义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同志为成员的编辑组。

全书共分综述、星火、怒潮、先驱、暴动、征战、足迹、壮歌、烽火、前夜、解放、征剿等12个篇章,完整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在宜宾的战斗历程。全书采用文字概括主线,图片彰显内容,图文并茂,共收录各种珍贵图片300余张,文字共计12万。

(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